薄荷草莓厨

薄荷小熊猫 小熊苹果糖爱好者
通常是一些小日常和脑洞文学
🧣和这里同名 欢迎找我聊天耶

[凌肖x你]选择

关于有你的选择

 *第二人称叙事

*又名和凌肖的恋爱二三事

*欢迎找我聊天


0

恋爱中的小情侣总得面对各种选择,奈何你还是纠结症患者。

 

01

比如现在,你面临一个巨大的选择。

你望着面前堆成山的文件,面对着笔记本电脑,皱起了眉头。手机中软件推送声响起,你拿起手机查看,这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面前的热咖啡冒着白雾,这是冬季特有的标志。

 

你打开微信界面,看着凌肖半小时前发来的短信

“今晚八点半,livehouse有演出帮你留了票,记得来。”

还是一贯的语气。

 

这个月你已经去看了凌肖的三次演出了,面前堆积的文件就是你没有时间工作的最好证明。虽说你是公司老板,没有人催着你处理完所有文件,但是作为个人的习惯,你总是想先完成工作再放松。

 

可是想到见不到你就皱起眉头在livehouse门口苦等的男朋友,你还是叹了口气保存了文件,合上电脑。快速收拾了一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你还是选择去看演出,毕竟像小熊猫一样的可爱男朋友只此一个。

 

02

Livehouse门口,凌肖果然站在那里,一头蓝紫色的头发在昏黄灯光下格外耀眼。路过的女孩议论纷纷,最后决定上前要微信。

 

不得不说,现在女孩子的搭讪技巧还是长进不少,至少在你见到所有搭讪凌肖的女孩里,这次的女孩算是头脑比较聪明的。为什么你这么有经验,别问,问就是男朋友太受欢迎。

 

“你好呀,你衣服上这个刺绣贴好可爱,可以发我一个链接吗,我也想要同款哎。”

女孩的声音很轻柔,应该是恋与大一学生组团来看演出的。

 

你此时站在对角的路灯后面,借着天色应该也不会有人发现。你很好奇他会怎么拒绝,会不会像上次一样装听不到呢,想想还是有点好笑。

 

凌肖等的本来就有点不耐烦,他想等的人是迟迟不来,搭讪的又来了一群。

 

“啧”他不满的发出声音,又猛灌了一口可乐。

“女朋友送的,你要是等得起,就等她来了找她要链接。”他冷冷扬起张扬的断眉。

 

他低头摆弄手机,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他脸上。

真的太好看了,你暗暗想。

但是手机在这时意向不到的响了起来。

 

“出来,躲太差了”配上了一个黄豆汗。是可爱的男朋友。

 

你笑了,手机随手放进兜里,走向对街的凌肖。凌肖看到你来了,刚才抿平的嘴角这才扬起来。

 

“喏,她来了,加好友吧”凌肖看着对面有点无措的女孩,另一只手很自然的环住了你,你最喜欢的薄荷味一下笼罩着你,说不出的心安。

 

女孩们跑走了,留下你和凌肖在原地。

 

他拉着你,向livehouse里走去。

 

“喂,走快点,都要开始了你才来,欠我一顿饭了。”

 

你笑了一下,马上回握住他的手。

 

你之前问他,为什么总是要让自己请他吃饭,他不假思索说这样才能找到理由拉你出来。

 

“还不是某些兔子太懒了”他又在掩饰自己的喜欢了。

但是已经藏不住了,你已经知道了。

 

他选择你,当然也只能是你。

 

03

选择当然也可以是选择礼物,凌肖很喜欢送你礼物。

 

他的礼物总是可以别出心裁,与众不同。你之前嘟囔着别人在纪念日收到了男朋友的戒指,一闪一闪的好漂亮。彼时凌肖正在打游戏,只是哦了一声。你就当他什么也没听进去,百无聊赖刷了朋友圈,然后继续工作。

 

但是你生日那天,凌肖丢给你一个戒指盒。

 

“喏,你喜欢的戒指”他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看着你。

 

你算是又惊又喜,没想到他会真的送你戒指。戒指盒里静静躺着一枚戒指,银色的主体仔细看可以发现是闪电的形状,中间装点着一颗黑色却不暗淡的宝石。戒身上细看还有刻字,是你的名字和凌肖的名字的缩写。他带着他自己独有的浪漫。

 

你把自己往沙发那头挪了挪,看着凌肖眼里一片澄澈,还有透露出的喜爱,只对你的那种。

 

你抱住他,在他的颈侧蹭了蹭,你是真的很喜欢凌肖。

“戒指很贵吗,要不要我请你吃饭”你打趣开口。

“吃饭可以,但戒指是我做的”

 

怎么办,一下子很感动。抱着凌肖的手更加不想撒开了,只是想越抱越紧。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你深吸一口气。

 

为什么会想哭呢,可能是因为这样的他太好了。

 

以前刚认识凌肖的时候,你总觉得他一身傲骨,大概没有人可以打破他的骄傲,没有人能化解他眼里的冷漠,更想不到怎样的人才会被他喜欢。可是这一切又真真正正的发生在了你身上。你不知何时,心里已经装不下更多了,有的时候心里只能装下一个凌肖。他太像生命中每晚温暖心灵的月光了,不像阳光那样热烈,却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悄悄改变你。

 

是什么呢,是更喜欢才出门闲逛了吗,是更喜欢音乐或者运动吗,还是自己已经彻彻底底爱上他了呢。

 

之前有人问你,到底为什么会选择比自己小两岁的凌肖,你端着水杯发愣。

 

为什么呢?

 

凌肖身上的气质好像是任何人身上都没有的。张扬,不羁,但是不缺乏人情味和温暖。好像他就该是那样的,他应该永远自信张扬,永远迈着轻松的步伐,永远身姿挺拔,永远被那么多人喜欢。即使是小两岁,但大多时候都是凌肖把你照顾的很好,会给你买早餐,会在深夜接你下班,会为了见你悄悄翘课。小两岁绝对不会是凌肖作为恋人的缺点,是他作为他自己永远少年风华的最好模样。

 

“笨不笨啊你,怎么生日也要哭啊”他有点嫌弃的看着你,但还是很温柔的擦干你的眼泪。

 

“要是实在感动的不行,你请我吃顿饭就可以了”凌肖用开玩笑的语气,意图把你哄好。

 

04

你把头抬起来,轻轻覆上凌肖的唇。

一个很短,没有很热烈的吻。

 

“谢谢你凌肖”

“你可以随时找我的,不用找吃饭这种借口的”

 

你哭着,也笑着。

 

凌肖似乎是有点被你突然的主动吓到了,但很快又恢复了清醒的头脑。

“啧,说了,别以为你很了解我啊”

“谢谢我干什么,不就是送了你一个戒指,你也太好被满足了吧”

 

凌肖很担心你的容易满足,他担心你会被别人同样的好意拐跑。

 

为什么要谢谢凌肖呢。

 

因为喜欢他是很幸运的事,他是足够好的一个少年。舞台上的他也总是闪闪发光,自信的展示着自己的热爱,这是你从未见过的赤城。家庭的破碎也没有让他变得阴郁,却让他有了更加丰富的人生,他好像总是丰富的,他就像一本历史书,等着你一点点探索着他的过往,丰富的令人好奇。谢谢他,虽然这条路并不平坦,但他坚定的走向你了。

 

因为被他喜欢是件很幸福的事,可以看到自己从未去过的领域,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以冬天收到他送来的围巾,夏天收到他送来的项链,好像人生四季已经离不开他了。谢谢他,有他作为选项的选择题,一点也不难选了。

 

他是你的唯一选择。

 

05

“因为你对我太好了”思绪万千还是只说得出来一点点。

 

“行,生日允许你矫情一下”

 

“我最喜欢你了,凌肖。”还是在他怀里蹭了蹭。

 

“生日快乐。”

 

不对马嘴的答案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是最好的回答。

 

06

 

所有有你的选择题,凌肖也都选你。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