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草莓厨

薄荷小熊猫 小熊苹果糖爱好者
通常是一些小日常和脑洞文学
🧣和这里同名 欢迎找我聊天耶

[凌肖x你]我好像爱你很久

你我的前世今生

*前世架空设定

*今生是一些恋爱小日常

*建议配乐《last night on earth》也是凌肖推过的歌

*欢迎评论区找我闲聊

*前世战场部分用了之前看到的一个背景设定 

0

我醒来时,眼前一片模糊。


再清醒一点时候,脸上拍打着细密的雨丝,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我仔细回想,试图想起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冲入脑海的只有欲裂的疼痛感。


四肢难以动弹,呼吸有些困难。雨水润湿了我的发丝。我这才发现,自己身处战场,身上压着一个人。


01

那人趴在我的胸口,几乎是把我死死压在身下,样子像是已经死去。我用尽全力将他推开,虚弱的身体加上男孩高大的身型,废了很大周折。


他被我翻了个面推到一旁,我打量着他和周遭。


雨还在下,尸横遍野,没有一丝活气。鲜血夹杂着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滴落。泥土和尘埃在他的头发上,脸上,难以辨别。这张脸有种隐隐的熟悉感。他身上插着箭,在后背上。


但是我无法想起,我连自己是谁一时也无法记起。


一道闪电划破死寂,却没有发出预想中的巨大声响。有些无力。雨渐渐小了,太阳缓缓探出。我拖着疼痛的身体,向光的方向走去。


身后传来喃喃的声音。但彼时我想着离开这个充斥着血腥味道的战场。


这是我能回想到的,人生最错误的决定。


02

我看到一座城镇。


在踏入城门前几步,我倒下了。


再醒来时,我躺在一张小床上。身旁传来阵阵花香。我尽力坐起,即使浑身酸痛。房间很小,却十分温馨,看样子是一间阁楼。


我似乎是获救了。


楼下传来脚步声,两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走上来。其中一个女孩惊喜的叫起来:

“快看,梦梦!她醒了!”

“知道了 ,你别这么大声。”


她们走到我床头,询问我好些没有。我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好了很多。我这才发现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几乎都是擦伤。


和她们的对话中我得知,这两个女孩一个叫顾梦,一个叫悦悦。我在的地方,是她们花店的阁楼。这是一座陌生的城镇,至少对当时我是这样的。

她们说她们去城郊卖花时,看到我奄奄一息的躺在泥泞中,两个人合力将我抬上了本用来载鲜花的推车,就这样救下了我。


我尽我的全力表示了感谢,两个女孩倒是觉得没什么,她们似乎更关心为什么我会受伤,又晕倒在这里。


我摇摇头,说我记不得自己是谁,只记得自己醒来时在战场上,天空在下雨,和一道诡异的闪电。脑海中一瞬间闪过那个被我推开的人。好像不是重要的大事,于是我没向她们提起这件事。

“战场?肯定是光国和我们的冲突!你怎么会去哪里的,听说前几天那场战斗就离我们这不远,据说血流成河,无一生还,你居然只受了这些擦伤,太厉害了吧?你会不会是传奇女战士啊?”

我摇摇头,呆呆的盯着前方。前几天?那我已经昏迷了几天吗…..


无一生还四个字刺痛了我的心,即使忘记了一切,我的本能让我感到疼痛与惋惜。


悦悦见状,也不再继续追问。悦悦像是想起了什么。把一套衣服和一条项链拿来了。她说那是我当时穿的衣服和口袋里的东西。


顾梦说这件衣服的料子甚好,做工也精致,像是恋与市的风格。悦悦听了又开始惊讶:

“恋与?天哪,你会不会是城里哪户大小姐?”

顾梦又开口阻止了她的白日幻想。转头对我说:

“我也只是说说 万一能帮你想起点什么呢?你可能不记得了,恋与是我们国家最繁华的一座城镇,很多服装,货物都是从那来的。”


我点头沉默。目光聚集到那串项链上,蓝紫的颜色在下午的阳光下格外闪耀。


“这是什么呀?”悦悦好奇的开口。

顾梦想拦她,毕竟这时候问我什么问题我可能根本无法回答。


“是蜻蜓眼”我脱口而出。

两人看着我,有些惊讶。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记得…..”


是啊,我为什么会记得呢?

是颜色吗?有些眼熟。



那个被我推开的人,头发好像就是蓝紫色的。

即使沾染着血迹尘埃,也很易辨出。



03

顾梦和悦悦把我留在了她们店里,每日和她们一起照料店里生意。主要的原因是我身子还虚弱,也根本记不起我是谁。


那串蜻蜓眼和衣服,我存了起来,等有一天我想起我是谁再找出也不迟。


下午的阳光格外明媚,花店里的花肆意的展示着它们的盛丽娇媚,空气中氤氲着水汽。


顾梦走过来

“你的身子没完全好,今天下午不忙,店里我一个人忙的过来,我让悦悦陪你去城里药房拿点药。”


我轻声道谢,起身准备和悦悦出发。


我们坐上一辆马车,我轻轻拉开蕾丝帘,向窗外望去。


这是河边 ,年轻男女依偎着漫步在下午的阳光中。少女的蕾丝伞,层层裙摆,鹅群轻盈的游过水面。


闯入视野的是一丛丛荼蘼。不是纯白色,花瓣的最末带着浅浅的黄,有种历史感。


对我来说更有一种熟悉感,眼泪在眼眶中,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


也许我是想家了。

也或许是在思念一个人。


我的家在哪,我思念的人在何处。



04

药店到了。

悦悦说她去取药,我可以在外面逛逛。


我走在河畔,荼蘼花在一侧开着。阳光洒下来时,它白的像光源本身。


好像有人曾经告诉我,当炬火熄灭,他就是唯一的光。


是谁?


我在河畔慢慢走着。来到一处草地。一位老人在这坐着,面前停着几只船。他也许是泊船人。

轻轻走近,在他不远处坐下。


他注意到我,向我微笑示意。但很快他的眼神加上另一种情绪,好像是欣喜。


“姑娘,咱们是不是见过啊?”


我微愣,不知如何回答。


“唉,你不记得了吗?上次你和那个小伙子来的啊,当时他还说他自己可以划船,非不要我跟着,你俩到黄昏了才来还船,说是去找了在城西的表姐是吧,当时那个小子呢?你俩上次来这旅游的吧,年轻真好”


老人还在自说自话。太多信息一下冲上脑海,我不能完全处理。


我还想开口询问更多,悦悦的声音响起。


“哎呀 ,终于找到你了!你怎么跑这么远”


我只能跟老人道谢,起身向悦悦走去。


“唉 客气什么 下次带着那小伙子还来坐我的船啊”


悦悦一头雾水,拉着我向回走去。


快日暮了。


05

随后的日子很平静,但我的内心不像表面上那样平静,从遇到老人开始,我如死水的内心开始泛起波澜。


我总是能在一些时候找回一点细碎的回忆。


荼靡深处,好像曾经有一些诺言。

细细雨丝,好像有一个身影在其中。

门口的兔子,也让我心底有些微妙的波动。


好像都和那个人有关。

是谁?


直到某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


我对这座城镇已经熟络。枯燥的日子中,我认为读物大概能填补心中的缺失,我动身去了城西的图书馆。


这是城镇上最大的图书馆。刚进来时心里有些发怵,好似做贼心虚。 我在书架间轻轻走着,最终被一些考古书籍吸引了兴趣。


办理好借阅手续,我从图书馆中走出,街道上阵阵歌声,是流浪音乐人在演奏。


突然我听到有人叫一个名字,听着万分熟悉,却又无论如何想不起来。


那人又叫了一次,我忍不住好奇回头,那人从香水店中跑出,直直跑向我。那女人一头短发,穿着大方得体,好像是香水店的老板。


“你怎么回事?来了也不告诉我?”

“你一个人来的?凌肖那小子呢?他从战场回来了?你怎么这么大老远来这里还不打声招呼?”

“这书你是借的吧?别像上次那样和他搞什么非法借阅了”

我拼命回想,意图搞清发生了什么。


突然,记忆的大门突然打开。


刚才那个名字是我的。眼前的人是安娜,老人口中的表姐。


“安娜?”我试探性的开口

“?这么久没见你不记得我了是吧?好哇你?我问你问题怎么不回答?”


我的记忆没有出错。


那凌肖是?….他是谁….


我盯着手里的考古书籍,一下子脑海里充满了关于和凌肖的记忆,然后大脑一片空白,昏了过去。


那之前我想起来了。


那是我的爱人。


我们在恋与市初见,他好像很喜欢逗我。喜欢叫我蠢兔子。他总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他学的是考古,我和他一起在图书馆翻窗“借”过书,他在荼蘼深处说会永远在我身边,他送了我一条蜻蜓眼,他会好多乐器,他蓝紫色的头发在被风吹起时很漂亮,他好像去了战场 ,他擦掉我的泪水说他会把真相交给人们,他开心的时候会下雨。


那是我的爱人。


他带着我避开人群,会翻着黄历告诉我今天适合和他独处,不适合进入人群,他说他不给我买花,但会在我选好最大一束花之后问如何付款,他说他的歌写给他自己听,不是为了谁,但是他给我写了好多歌。


那是我的爱人。



而我在战场上,推开了保护我的爱人,一个人离去。



06

一片混沌中,我终于记起全部


凌肖是我的爱人,可他也有他的坚持。他说他在历史中行走,没有立场。但他永远反对战乱,他享受和平与清净的美好。他出发时擦掉我的眼泪,说我哭起来很丑。他要把战争背后的所有肮脏不堪向世人公布,那是他能做的,是他所说的推动历史。


我是一户人家的小姐,父亲早早离去,但却和光国国王有着很深的交情,我被人掳走,醒来时在战场上,当时已经断壁残垣,两方到了僵局。


他们把我祭了出来,试图以老友的情谊感动国王,但那是徒劳。国王知道父亲走了,整个家族就再无权力,何况只是一个被留下的女孩。


他想要的是天下所有权力。不受情感阻挠。


那支箭向我冲来,我尽全力躲开。听见最后战争的号角打响,两支残败的军队依然厮杀着,一支支箭向我飞来,我如数躲开。我终于挣脱手上的绳子时,又一支箭飞来。我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但疼痛没有如期到来,我落入一个怀抱。

温暖熟悉的薄荷味。

 

那是我几个月未见的爱人,是凌肖。


他身子一僵。


压着我倒了下去。我的头撞到地面,马上要昏过去。


“不是跟你说了吗,你哭的样子很丑”

“这个拿好,把它带回去”

他把蜻蜓眼塞进我的口袋。


“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下次见面,我不会迟到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了。

天空中的雨,浅浅的飘着。


凌肖,不是开心才会下雨吗,为什么现在会下雨。


我不知道的是,他能赶在那一刻救下我,他觉得很开心,甚至是幸福。没人能从他手里拿走任何东西。这是他说的,那就一定要做到。



07

蜻蜓眼是假的,里面藏着一枚小小的窃听器。

那是凌肖收集来的,两国大臣间的肮脏不堪的交易的证据。


我将它们公之于众。


人们愤然,高喊着反对战争,停止战乱,国王们纷纷逃离宝座,而更受百姓青睐的新国王很快被选举出来。


一切都变得更好了,这个世界走向了凌肖所追求的和平。


你看到了吗,我的爱人。


我比你想象的更加坚强吧 ,做的比你想象的更好吧。你不能再说我做的很差啦。


只是以后的路,没了你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过了。


世界拥有了和平,




但我好像失去了全世界。




08

一束荼蘼花放在青石板上 泥土有翻新过的痕迹。


泪水一点点打湿青石板,女孩坐在青石板侧,头靠着石板,似乎是这样睡着了。


凌肖轻轻的切了声


“笨不笨,这样睡着不怕着凉啊?”

他想伸手摸摸她的头,发现手已经无法触摸到她的体温了。


他忘了。他已经走了。

接下来的路,要一个人走了,

祝你运气一样的好,一样能劫后余生。


一样能遇到像我这样对你好的人,

甚至是更好的人。


可是哪里能有呢,凌肖,我们是最爱彼此的人。


这是凌肖的墓前



09


我睁开眼睛,是喧闹的人群。


灯光十分耀眼,那个少年在台上。


我环顾四周,不可置信的看着一切。

这是恋与市,是live house。而我的爱人凌肖,就在台上。


眼光回到台上。


“大家,我的女朋友说她想听我唱首歌,所以今天再唱一首”少年摆弄着话筒,饶有兴趣地挑眉看着你。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You are the moonlight of my life every night, 

Giving all my love to you, 

My beating heart belongs to you, 

I walked for miles til I found you, 

I'm here to honor you,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


…….


他很少唱这么温柔的歌,边弹边唱,刚才脸颊微微沁出的汗,上扬的嘴角,始终注视着我的目光。


让我感受到,这是那个活生生,爱着我的凌肖。

心跳漏了一拍。


10

演出结束了,我和凌肖在live house后台见了面。


他伸手一扯把我抱进怀里,两个人倒在沙发上。

贴着彼此的呼吸,熟悉的薄荷味。我把头埋进凌肖的颈窝。喜欢。


“哟?这会知道抱紧我了?你迟到不说,怎么来了还不好好看我,东张西望的,我看你是做贼心虚。”


这个人还是这么奇怪,明明是喜欢却不肯好好说出口。


“说说?今天为什么迟到?我心情好,说不定少你一顿饭”


我想了想,把整个故事说了出来,虽然有些平铺直叙,但也尽力表示清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肖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行 ,我在你梦里还挺英雄”


我很恼怒的打了一下凌肖,明明是那样让人断肠的故事,怎么他还能笑出来!


“唉 你怎么打人呢?”我双手被凌肖逮住。


“但是”他贴近我的耳侧。


“你还是太不了解我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不会丢下你走。”

他轻轻的吐息在我耳侧落下,变成承诺落在我的心上。


我的眼泪又来了。


喂,今天说了几次了,你哭着很丑。又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感觉,我爱了你好久了哦

抱着凌肖的手更紧了一点。


我也是”他小声说


“满意了吧”

这句话很明显是为了掩饰他的尴尬,还是这么别扭。


但是我很喜欢。


11

你没注意到的是,

凌肖脱口而出的“今天说了几次了”


他也梦见你了。

那支箭,他也真的为你挡下了一次。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